close


 


 


 


 


 

金基範從小在國外長大,到了小學後因為家裡的因素回到了國內,語言不通的他一直在後來的成長路程上沒有什麼朋友,也可以說,金基範是一個人成長過來的。

 

同年齡的孩子看到金基範都一個人躲在角落不和大家玩,久了之後同學冷落了他甚至討厭他,對他說一些難聽的話..

 

 

 

小孩子童言無忌。

 

「啞巴基範,啞巴金基範!!我們不要和他玩!」一群孩子對著躲在樹下的金基範這樣叫著..

 

金基範低頭不語,或許他是習慣了嗎?

 

 

 

「你們不要這樣說阿!」一位男孩走向了金基範

 

金基範抬頭,因為陽光太強了他沒有看清楚這位男孩的臉..

 

「起來吧,不要一個人在這裡,我們一起去玩!」那位男孩伸出手拉起金基範

 

這時,金基範才看清楚那男孩的臉,雖然都是同年紀,但是那男孩給金基範的感覺,也不是說他很成熟,但是那感覺就是會讓金基範安心。

 

 

 

「我叫金鐘鉉!」那個男孩這樣說

 

「我叫金基範..」我這樣告訴了他

 

「我知道阿,我早就知道你的名子了!」他笑了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子?」我很驚訝,我和金鐘鉉因該是第一次見到面吧?

 

「因為我一直都在注意你喔,很久了。」他又笑了

 

 

 

 

 

自從我們國小畢業之後,國中,高中,因為學校國小國中高中都有,所以我們自然的一起度過了好多年,最後一起畢業了。

 

時光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們好像要分開了..

 

在我離開學校的前一刻,我看到金鐘鉉從遠遠的地方跑來我面前.

 

「金基範!

 

「恩?

 

「金基範,我們現在要從這個學校離開了,但是,如果我在遇到你的話

 

「恩..怎麼?」其實有一點期待金鐘鉉會說什麼

 

「金基範!如果畢業後我在遇到你的話,你就和我在一起吧!

 

「恩,好。」我笑了,這是我期待的阿

 

這麼多年的相處下來,答應金鐘鉉的追求,不為過吧?

 

是他讓我走出那樹陰下的不是嗎?

 

 

 

 

 

高中畢業了,我們沒有要一起上同一間大學,我想,如果我們真的有緣分的話是沒有必要先約好的吧?

 

 

 

時間也過得頗快的,大一上學期,沒有遇到金鐘鉉,大一下也是..

 

我開始覺得難過,大一都讀完了,看來我們真的不同校了,我們也沒有留下對方的聯絡方式阿這樣說要巧遇到話是不是有點困難了

 

金鐘鉉現在在幹嘛呢?不是說在遇到我就和我在一起..他只是說再遇到的話..沒有說一定阿

 

大二後,因為報告增加學校的圖書館資源已經不夠我收尋了,於是我去了國家圖書館..

 

我選折了一個靠窗的位子,拿了一疊厚厚的書,我打算在這度過一天。

 

 

 

夏天的陽光從窗戶外折射近來,有點刺眼,但是我不想換位子..

 

一整天圖書館沒有什麼人,等到我意識到時間時已經傍晚了,該說什麼,夕陽還是一樣耀眼..

 

「同學,我們圖書館要…..!

 

「恩?」我抬頭

 

「金基範!!

 

 

 

 

 

 

 

傍晚的夕陽照在他身上,有些刺眼,但是我這次看得很清楚,是他,金鐘鉉,我們相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